一直以來,對精油有著莫名的興趣,卻也沒有真的認真地栽進去研究。
小時候家裡最早用的是點蠟燭的熏香燈,後來改用揷電式。記憶中有個白色蛋型、上面還刻有花紋的熏香燈,被妹妹失手打破。後來這樣東西在家裡就少了,只有當初買的幾瓶精油放在櫃子上,依稀記得有薰衣草、玫瑰,想想應該是媽媽喜歡的花香調。
還有一段時間,家裡和人合購了寶瓶形狀的熏香燈,圓滾滾地瓶肚內倒入含有有機溶劑的香精,在瓶口的地方點火,燒個幾分鐘再把火按熄,換上鏤空的瓶蓋,便香氣四溢。一時之間也蔚為風潮,不過其中的有機溶劑是異丙醇,據說是高致癌物。
(至今仍印象這個有機化合物,因為是我第一堂有機化學課被點名起來回答的隨堂測驗。)
後來家裡似乎就不再出現這些關於熏香的器具,僅剩我房裡的一盞熏香燈。是前男友在鶯歌買的生日禮物,長方柱的外型,邊角磨圓,帶有陶器溫暖而厚實的質感。
研究所後,跟著明明買了幾瓶精油,不得不說自己的體質有些麻瓜,不是每次用都有神效。
除了雪松。

雪松,我甚至沒有單方的精油,只是某瓶複方中的其中一個成分。但每次使用,引夢效果一流。
我本來就是個容易作夢的人,夢境以動作片居多。常常醒來覺得身體疲乏精神不振,但已經睡了八個小時。
雪松的味道其實不算是人人都喜歡的大眾味,有點苦,但沉穩,屬於木質香調的優雅內斂。引出來的夢難免也有動作情節,但至少醒了來是覺得自己有休息到,不再是疲累不堪。

最經典的夢應該是夢到大蛇怪入侵高中校園,學校把所有師生集中在大禮堂,但大蛇卻會鑽地,從禮堂地板竄出,一口咬下了我的同學。
我心裡想:「不行,不要吃她。」
然後畫面就倒帶了,大蛇改咬了地理老師。是說我很不喜歡地理啦,但是這樣的念頭似乎也不是太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