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了一想,還是決定寫出來好了。這是我從花蓮回來之後,又上網搜尋我住的民宿,看到一些文章,而生的想法。

就我這個很都市的都市人而言,我給我住的民宿評價頗高。至少就他網頁給的訊息和實際情況都相當符合,沒有不實廣告。老闆人也親切,該指點我們的,該放任我們的都很好(我們還帶了朋友回民宿喝酒,老闆也只是說有門禁希望我們遵守),因此我沒什麼好挑剔的。

但回家上網找到了一些心得,其中有一篇卻讓我深思。單就一篇來講無法說明前因後果,以下就讓我簡單說個來龍去脈:
A是最早去住民宿的人,回來之後發了一篇文章,內容說老闆對他們很好,盛情招待,臨走了還幫他們準備瓶裝飲料路上喝云云。
B,很顯然地是因為A的文章所以也訂了這家民宿,但在心得文卻寫了:老闆沒有準備宵夜、也沒有給他們飲料,所以覺得「花蓮民宿沒什麼人情味。」
不知道為什麼,看了這句話,讓我覺得有些刺眼。

可能我真的是個冷漠的都市人吧,我們也沒有宵夜、沒有飲料,但我不覺得老闆有招待不周的地方。民宿說到底,不過就是私人經營的住宿,和一般Hotel比起來,當然是比較有家的感覺。但把別人的盛情當作一種理所當然,卻我有些佔別人便宜的感覺。
在訂房的時候,難倒是貪了免費的宵夜、飲料才訂的嗎? 我想也不盡然。
只是看到用此作為對民宿的評價,還是讓我心中有點錯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