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去看了藝博會,但由於展場太大了,所以沒有完全走完。當代的東西,琳琅滿目,也記不住所有的作者,隨意照了幾件自己喜歡的,加上一些小小的簡評嘍。

夢之書。將紙用得毛毛皺皺的,有種粗糙的質地,讓人覺得不是實體的書。

椿畫廊,Naoko Kadokura的美少女。粉粉嫩嫩的色調,滿容易讓人想到是日藉畫家的作品。

椿畫廊,Nao Yokota。外星少女,放在上面作品的旁邊,一起看的時候反差感好大。

椿畫廊,Karin Iwabuchi。對雙生子之間的陰鬱連結一直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看看「零-紅蝶」的劇情。雙生子真是一個矛盾但又引人入勝的主題。

椿畫廊,Yuji Morikuchi。帶有浮世繪風格的作品,像是妖怪百物語之類的題材。

簡單的白瓷人偶,各自彈著樂器。像是把《宮樂圖》的仕女們極簡地表達出來。

後來再看覺得是《鋼鐵人》的小孩子版。這種怪怪的小朋友形象我很喜歡,搞怪又不噁心。

韓國藝術家的作品,飛碟形狀的夾娃娃機在抓取物件,很有「我們的世界之上還有沒有其他主控者」的意味。

我想買的作品,三十五萬,已售出。畫家叫什麼小蕙的。

東方飛天形象的小天使,兩對翅膀的媒材不同,一個是閃亮的不銹綱,一邊是銹了的銅黃,材質的對比很有趣。作品名稱是「四方的天使召喚乘四方的風」。


朱銘的不銹鋼作品-游泳。其中一件,讓我想起自己每晚的睡前拉筋,大約也只能彎到這個程度 = =

《佛說‧說佛》,很有研究室的八卦味道。佛連說八卦都要掐蓮花指啊…

小又喜歡的張凱作品,我覺得是某件作品的諧擬,但我想不出來Orz。請西美組的朋友提示了,這張也送給有小兔子控的各位,像是小葳 XD

這次藝博會我覺得一件最可惜、無法拍照的作品,是韓國藝術家用玻璃纖維及鋁線做成的《半跏思惟菩薩》,原作藏於韓國中央美術館 (http://www.museum.go.kr/eng/Highlights.do) ,展場內的作品保留了原作衣紋的滑順和律動感,菩薩的內容平和慈祥,用具有現代的金屬製作,但卻不減原先敦厚的氣質。不能照相真的太可惜啊!

我沒有逛到C區,A、B區應該有也沒逛到的地方,不過對於當代藝術不熟悉的我,來這裡看看,倒也有種輕鬆的收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