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個對體育賽事熱中的人。

在楊淑君被判失格,過了好一段日子。似乎群眾的情緒也冷靜了下來,或者只是新聞媒體失去了關注的焦點。
重申,我不是對體育賽事熱中的人。這個不是什麼缺點,但很神奇的,卻也有讓我被冠上「不愛國」的批評。
那是王建民在洋基隊大放異彩的時候。只是因為一句:「我不怎麼看棒球,對王建民沒興趣。」便足以讓當時一起聊天的男同學說我不愛國,不是開玩笑地說,而是有著怒意。

楊淑君被判失格之時,我的FB和plurk上湧起一片幹聲和怒意,大多數的人以「韓狗」代替那位韓籍教練,我想他們不知道(或當下所忽略)的是,這樣的詞語侮辱的是所有的韓國人。看了〈曾經-韓國混血兒的心境〉一文,更是讓我覺得台灣人當中不理性的族群,對旁人是有多大的傷害。

或許台灣人對於體育賽事的熱中超乎我的想像。在事件發生後,我不聞不問的態度似乎也是個異類。朋友當中還只是私下罵罵的,在PTT的韓國明星各個版,不理性的推文、發言隨處可見,都是用「不愛國」的大帽子往下扣,開始亂槍掃射。

摸摸良心吧。愛國?不要說其他事情了,請這些人唱國歌都不見得敢唱得出聲,然後指責別人不愛國?真是一大笑話。只是體育狂熱份子,不要把自己崇高偉大了。說韓國人醜陋時,請想想世界上就少得了醜陋的台灣人嗎?

新聞過了,這些人都持續關心嗎?還是罵完發洩完就算了?逞一時之快,會對別人造成多大的傷害。說真的,我直到現在還是不愛王建民,一部份原因是他讓我被冠上「不愛國」之名。

王建民何其無辜?那些被流彈所及的人又何其無辜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