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13下午,全家去看了太陽馬戲團。
買票決定得太遲,所以四個人分成了兩組坐。我和滿滿一起,兩個人從八號門進去大帳蓬。在帳蓬內看表演還是第一次,很新奇,但也有不方便的地方。雖然購票時選擇的是非遮蔽區(因為是搭帳蓬,勢必會有柱子擋住視線,所以購票時遮蔽區的票價會便宜一點),但我們的右邊視線還是被柱子遮到了,雖然沒有擋在正中央,但是還是有稍稍的阻礙。一點多一點,表演準備開始。開始有演員們所扮演的爬蟲類動物在舞臺上往返、移動,提醒著觀眾表演要開始了。

這次是太陽馬戲團第二次來臺演出,劇碼和去年不同,但仍是以結合了雜耍、馬戲等效果演出。和印象中的「馬戲團」不同的是,他們不用動物演出,而是以人去模仿動作的動作。像是開場前的爬蟲類們,均是以膝蓋在舞臺上滑行移動,小腿以下像是昆蟲的後肢。

不過也由於是以體術為主的表現,所以在劇情的表達上則較為模糊,但仍大致可以看出故事的內容。像是上方圖片最左的為男主角,他失去了翅膀,跌落在奇幻森林裡,而邂逅了女主角(左二)。引路者(右二)拿著男主角的翅膀,引導他不知道去那裡(冏),而女主角也在和男主角的邂逅之後,因為愛,而變了身(??),所以最後一幕是兩個人結婚的歡樂場景。

從以上的敘述,就可以看出這個劇情是有多麼的無法理解了吧 XDDD

場景的中間,也加入了馬戲團有的小丑表演,在這場是一位男主持人和胖胖的女助手擔任。看著主持人表演著彆腳的魔術,和女助手極盡所能地搶鏡頭,讓大家的情緒在驚險的雜耍表演中放鬆,又期待著下一場的表演。

不看劇情面的話,演員們的雜耍表演的確是相當的精采。當中也有會故意、好像要出差錯的賣弄,尤其是有拋接的技巧的時候,總是引起全場擔心,而又看到完成動作時的驚呼。負責音樂的兩名歌手也很厲害,整場表演的情緒可以說是由他們用音樂負責引導,雖然無法理解歌詞內容(應該是法文吧),但是由曲調、聲音表情等都能夠讓歡眾很快地進入到歡樂、疑惑、未知等等的情緒內。

兩個小時的表演很快就過去了,看完的時候很是驚嘆。但對我而言,可能看這一次,也就夠了。我還是期待著可以更加結合劇情、故事性較充足的表演,「太陽馬戲團」則是一場很具視覺感、及雜耍表演的「秀」,看完後只能對演員驚嘆,但對劇情則無法交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