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塌的飯店是九龍皇悅,位在尖沙咀金巴利道96號。
老爸知道我住九龍的時候,一直說九龍很落後。
我到了要出發前,才知道九龍不在香港島上。

實際到了之後,嗯,九龍給我的感覺,像萬華。很熱鬧,很多人,城市也很有活力,但就是給我像萬華的感覺。
有一點龍蛇雜處、周圍的小巷弄讓我有一點害怕、店家門口站的穿著不合身西裝的印度人也讓我害怕。(畢竟是自己一個人)。
尤其當我第一天路還不熟的時候,在金巴利道上面走了近十分鐘,還見不到飯店的影,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記憶是否有誤。不得已之下,只好拿出地圖在路邊看了起來。
可以說是我的偏見,在異地,我不願顯出自己是觀光客的模樣(尤其這次又是自己一個人)。總擔心著被人盯上(我有平安歸國)。

位於梳巴利士道上的香港藝術館

Check-in之後,我先去香港藝術館探路。旅行社給我的地圖上,細心地圈起了飯店和香港藝術館,註記「約10-15分鐘會到」。據上次去日本的經驗,這些數據都至少要乘以2,才可能走到。第一天也算是試水溫,確認一下實際步行所需時間。
基於「漫步」的理由,我選了一條和來的時候不同的路:沿天文臺道走下去,接漆咸道南,轉進麼地道,接彌敦道,最後到梳巴利士道。
對香港熟悉的人,應該知道我的路線擺明了是繞遠路。但因為我才到漆咸道南和麼地道的交接口,就開始自我懷疑了。但基於不想拿出地圖的想法,我硬著頭皮走往麼地道走,憑印象走回彌敦道,算是完成了一半的正確走法。
但也因為我亂繞,所以時間測量完全只能當做參考 = =

在路上行走的第一印象是:大家都在闖紅燈。不論是黃種人、印度人(看起來是)、白種人,大家都在闖紅燈。可能是路口很小,大家都覺得等著很浪費時間,闖紅燈指數大約是99%以上吧…
九龍給我的印象還有一個:連鎖店特多。尤其是周生生和周大福兩家賣珠寶的。便利商店也很多,但這個很讓我安心。不禁承認自己果然是都市人,看到便利商店,代表著我不會餓死,以及我有地方問路。

第一天下午的行程,似乎顯示著未來還有許多變數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