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裡,是我最喜歡香港的地方。

天星碼頭

天星小艇就像高雄與旗津連結的渡輪,差別在於天星小艇沒辦法讓汽車和機車上去,單純載人用。搭乘一次是2.2港元,八達通可刷,算是方便的工具。搭小艇的時候,人很少,有一種悠閒的感覺;不像地鐵站,隨時隨地都是人、人、人。
價值1,538萬的鐘樓XD 

天星碼頭有一種懷舊的感覺。雖然觀光客很多,但是這裡也是這次我到的地方感覺最為開闊之處。可以沿著小路往海港城的方向走,另一個方向則是星光大道。
從這裡看香港島,給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。一般來說,對「海岸線」的印象,都會是平坦而無涯,也就是具有視野的地方。但從此望去,香港島上卻是高樓林立,一幢幢地擋住了視線。雖然明知香港地小人稠,但高樓密度如此大,還是讓我這個半臺北人感到不習慣。

充滿霧氣的香港島

小艇上有一個奇妙的設計,聽說在日本的電車也有,就是椅背的部份可以調整。我所說的不是椅背的角度,而是椅背的方向。一上小艇,熟門熟路的香港人及外國旅客便將椅背拉過來,讓自己面向小艇的前進方向。

在小艇上,旁邊是開往維多利亞港的遊輪

坐小艇的感覺滿舒服的,感覺就像旗津的渡輪。雖然有聽說過小船容易暈,不過因為一趟的時間不長,要暈也滿困難的。坐在船上,輕微地搖晃很催眠,像一種柔軟的夢境,看著風景,吹著風,思緒好容易放空(我需要這個)。到了香港島,就又是另一種城市感覺了。

有件事,不得不記。我到香港的日子是3/11,這天發生了舉世皆哀的日本宮城大地震。死傷無數,即使至今(3/31)全世界都還在關注地震後續的福島核電廠事件。我在天星碼頭等小艇的時候,電視上正好在播報相關新聞。粵語聽不懂,但一旁跑馬燈的中文倒還認得,「日本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…的地震,引發海嘯。…香港東灜遊旅行公司尚有團員未確定行蹤…」因為這樣,我在香港的幾天不敢看新聞,新聞上滿是怵目驚心的畫面以及讓人恐慌的文字頭條,讓人感到哀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