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按:這部份是記錄自己由4/7開始上美工軟體的一些小作業,可能會加上一些小故事或個人想法,當作創作的發想。)



有愛,才是東西好吃的原因。

大學居住在外地,外食的新鮮感褪去後,取而代之的餐餐不知道吃什麼的煩躁。這種時候,總是回想起家裡媽媽的手藝,不花巧的家常菜,一家四口卻有滋有味地邊地邊聊。假日下午,媽媽閒來沒事,拿出雞蛋麵粉奶油糖,分次攪打:奶油加糖,打成乳白發泡狀,甜滋滋地奶油香氣,讓我和妹妹總是忍不住偷嚐;加入滑溜溜地雞蛋,要費點心思才能打勻;最後是分次篩入麵粉,拌勻成糊狀。倒入長方形模具,上火下火四十分鐘,家常的磅蛋糕出爐。這四十分鐘往往是最難熬的時刻,麵糊在烘烤時散發出的奶油與雞蛋香氣,讓人口水直流;除了香氣外,看著烤箱的糊狀物逐漸膨起,也是好玩的視覺經驗。有時候打得不夠發,麵糊只有半邊膨起,讓關注著蛋糕動態的我們直跳腳,媽媽總是悠哉地說,反正自家做的,就是用料實在,不一定好看但一定好吃。

但我想,不光光是用料紮實而已,裡面一定還有著什麼別的,才能讓我和妹妹總是期待著媽媽的蛋糕。年歲漸長,自然也吃過不少外面販售的糕點,有的外觀美好,食之寡淡,即無奶油香也無雞蛋味,只有甜。好滋味的,則是驚豔一下也就過了。真正留在心底的,只有媽媽的家常蛋糕。

自己開始學烘焙後,才發現媽媽從未說出口的秘密材料。練習用的成品,即使外表漂亮,用料也實在,但吃在嘴裡總是少了點什麼。反之,做給家人吃的,即使焦了點醜了點,吃完卻是滿滿的滿足感。所以,這個秘密應該是「愛」吧。

LOGO外圈褐色可以代表烤模,內圈黃色的則是蛋糕,或是整個看成是夾餡的心型糕餅。喜歡蛋糕的心,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圖像,吸引更多對糕點有愛的人 :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