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博客來

感謝松果的推薦,讓我踏上外曼之路。但我的路還很窄,目前只有諾拉.羅伯特(Nora Roberts),也就是本書作者。既然說是之三,就表示前面還有兩本,我都有看。為什麼先寫這一本,當然是因為有愛。只可惜我愛得不是書中男主角德藍尼,而是女主角蘿瑞。


蘿瑞是位糕點師,負責「誓約」的點心糕點。「誓約」是她與另外三位好友成立的婚禮公司,負責承辦婚禮,四部曲所寫的就是這四位的故事。因為我只有看過三本,或許由我來說諾拉.羅伯特的寫作風格是有些武斷了。但這三本給人的感覺是:很好閱讀,人物關係簡單明瞭,文字流暢,主角配角的比例安排得宜。


上述說來簡單,但很難,原因是我做不到。(嘆)


原則上來說諾拉.羅伯特的書不會差,但這本特別有愛的原因是我可以體會蘿瑞的心結,她的個性如同我的,務實但有一點小小期待。在大家熱鬧的時候反而站得遠一點觀看,也是我常做的事。在水中漂流,思考,我也會。當然她對於自己的小小自卑我也有,倔強逞強的部份也是。如同小麥(蘿瑞的好姊妹之一,之一《白色約定》的女主角)所說:有時候我們是隔著玻璃看。那種無法參與的距離感,即使只有一片玻璃,都是隔閡。


當然一定是喜劇結局。但我想閱讀的中間看到自己可以感同身受的掙扎,是一種很棒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