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搭車的時候,遇到學妹。這個學妹很巧地她哥是我學長,但也不幸地已經過世了。

很年輕,很努力的一個男生。從國中時候就是努力型的,認真讀書,上了建中,念了清大。然後大四的時候,因為意外墜樓身亡。有些新聞寫說是自殺,但我不願相信。一個樂觀踏實而努力的人,會為了什麼事情想不開呢?

他家住在我家後面,以前總是一起等校車,是車隊長,在下大雨時借過我傘,然後自己奔跑仆街,運動服上滿是泥巴。總是笑笑的,在車上教我們功課。早上有時候會幫我佔個位子,讓我可以在車上偷偷補眠。

會讓我這麼揮之不去,或許是因為,在他出事前一個月,我們偶遇。聊得很開心,提到他準備考研究所,想學圍棋。四月,料想著他考完之時傳個簡訊問候,卻是學妹回傳給我:

「學姊,我是學妹。我哥哥因意外身亡,現在這隻手機是媽媽在用,請妳不要再用這隻手機連絡,媽媽看了會難過。」

好幾年前的事了,簡訊的內容還留在我腦海。可能是因為衝擊太大,第一時間我打給同是國中同學(也是我暗戀了好幾年的人)C。我已經忘了當時他的反應,也可能沒有反應,畢竟他本來就是個冷淡調的人。只記得當時的我幾乎無意識地重覆著「怎麼會這麼…」當年的無名應該也還留有文章吧,小小的,悼念。

其實,今天遇到學妹時候,差一點脫口而出的是:「妳哥哥還好嗎?」然後猛地咬住舌尖,把話嚥下去。

我相信他很好,也只能這麼相信著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