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這個題目之前,首先要定義的是理想型。我想,理想就是不存在世間的真實人物,所以這篇要談的是動漫人物(茶)。

每個人的理想型不同,有些女生愛好溫雅型,有的則喜歡男人壞壞的調調。但理想型,就是男生通吃、該壞的時候壞,但又虜獲人心。再次重申,這裡所說的不是真實人物。

這種理想型男人,說壞也不是真的壞,他們可能殺人放火,卻一定不是罪犯。吊兒啷當是他們的偽裝,當眾人不知所措的時候,他們反而極快地釐清現況,並有能力突破危機。重點是與平常截然不同的反差,才是吸引女性的最大要素。這樣的角色,十個裡面有九個平日是花花公子,見一個愛一個,但對於自己真正放在心裡的對象,卻又傲嬌地不知所措,像是「全民情聖」裡的威爾史密斯。



這個人是我最近復習漫畫的個性典型,冴羽獠。他和阿香從第一集磨到第廿四吧,才輕輕吻了額頭一下,真是看得讓人心急。雖然這部漫畫並非以戀愛線為主軸,但他們之間的曖昧情愫也是我在閱讀時的關心的重點之一。尤其看到阿香覺得自己陷入苦戀的時候,都忍不住想對畫面中低落的香喊話要她加油。一直到最後,兩個人才在槍林彈雨中確認了彼此的心意。

《城市獵人》的續作《天使心》卻在一開始就讓人吃了震撼彈,阿香居然在要拍婚紗照的當天死了。而我認為,阿獠對阿香的深情形象,在《天使心》中反而比較看得出來。這應該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表現吧。

但還是要吐嘈一下,《城市獵人》的漫畫及動畫版在設定上已有不同,目前看到最大的差異是有關於阿獠究竟有沒有飛機恐懼症呢?漫畫中「不能搭機的殺手」一話中,阿獠最後是為了救阿香才上了飛機;動畫則是在第四話還第五話,便與慎村(阿香哥)上輕航共同執行任務了。而《城市獵人》與《天使心》在獠與香和初次會面中,是差異最大的部分。《城市獵人》的設定是阿獠與阿香哥已經搭擋,兩人的初次會面是阿香哥說妹妹離家出走了,委託阿獠去找才相遇。而《天使心》中透過香瑩的夢境,則是阿香救了倒在暗巷裡的阿獠,甚至對於裝睡的阿獠說了「我願意當那個為你哭泣的人」,才讓阿獠決定留在新宿,和阿香哥搭擋。後者的安排自然浪漫許多,可能兩作歷時甚遠,北条司也忘了當初怎麼設定的吧(笑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茱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